代解与狗,不得入内:)魈空激推,无差滚,攻右滚。禁止发表乙代梦、绿攻/受言论。

【钟空】何惧别离

  • 钟空已交往设定,私设空是早已陨落的异世神明

  • 是最近磕钟空磕上头,又在b站看mmd上头后突发奇想的胡言乱语

  • ooc是我的,人物属于米哈游

  • 粮很糙,不好吃,还是裹刀糖,快跑!


空在即将出发前往稻妻之时,被钟离邀请至往生堂他自己的厢房一聚,说是给空践行。出于私心考虑,空把派蒙留在了万民堂,并约好了时间去接她。小精灵挥舞着筷子大快朵颐,对于旅行者的叮嘱十分敷衍地应了几声,便投入了美食的怀抱。


踏进往生堂客卿专属的小洞天,钟离似乎早已等候多时。沏好的茶还冒着腾腾的热气,摆在空荡荡的桌椅前,等待着另一位主人的落座。


旅者露出带着些微歉意的笑容,在钟离身旁落了座,语气里藏着不易察觉的小懊恼。


“钟离先生,我是不是来的有些晚了?”


“无妨,来了便是。”钟离放下手中的茶盏,视线投向身边的旅行者,一向淡然冷静的双眸中,不自觉地流露出几分温柔的笑意来。


空被看得双颊生晕,强行转移话题道:


“先生这样看着我...是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钟离眼中的笑意敛了敛,垂眸看向杯中漂浮的茶梗,才缓缓道:


“我是有些话想问你,空。”钟离难得如此严肃地唤了声旅行者的名字。


“以我们如今的关系,有些事是不能隐瞒的。所以空,告诉我,为何我在你身上,几乎感受不到时间的流动?”


空被问的微微一愣,随后笑着叹了口气。


“被您发现了啊。”空迎着那双埋藏着璃月数千年风霜的鎏金色瞳孔,语气甚是轻快地道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实。


“您想的没错,我早就死了。”


钟离握住茶杯的手微微一顿,他虽早有预感,但听闻旅者亲口讲出此事,难免会感到几分震惊。


“你……”为何能如此轻描淡写的点破自己的生死?


这句话终究是没能问出口,曾经的岩王帝君比任何人都清楚,死亡与离别都是生命中无法避免的事。空捧起自己的茶杯,轻轻啜了一口,唇齿留香,脸上泛起温柔的笑意,眼神沉静地看向他的先生。


“您曾说我是远渡重天、跨越星海之人,希望能把璃月的历史铭刻在我的记忆里,随着我前往新的世界。只是我注定要食言了,我的时间已经停止了,但你的时间还将继续。”


钟离沉默了半晌,最后只伸出手轻轻在空的脑袋上敲了敲,低声道:


“当受食岩之罚。”


空握住钟离覆在他头上的手,依恋地蹭了蹭,像猫儿撒娇般讨好道:


“是我的错,先生您怎么罚都行。”


钟离顺势在空手感很好的发顶上揉了揉,音色沉沉地问出自己最在意的问题。


“既然早已陨落,为何你还能行走于世间?”对你...会有什么影响?还能陪伴他多久?剩下的话钟离依旧没能问出口,这不像是曾经的岩王帝君该说的话。岩石一旦有了心,便会在外壳上留下裂隙,平白生出不该有的隐秘的、未能宣泄的情绪。


旅者闻言有些茫然地摇头,示意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答案。


“我只能感受到是因为某个人有着过于强烈的愿望,希望我不要死,所以我的时间停滞在即将陨落的前一刻。”


空无意识地开始把玩自己的辫子,却被钟离捉住了手包裹在掌心里缓缓摩挲。


“这个人是谁,我不知道。但他一定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才能在一念之间便停滞了我的时间。”


钟离闭上了眼睛,似乎在思索些什么,好半晌才重新睁开眼睛,声音艰涩的答道:


“我想,那个人应该是我。”


有时候记性太好真的不是什么愉快的事,尤其是当某些事只有你自己记得时。


原来旅行者和钟离的初见并非是在璃月的往生堂。


早在魔神战争时期,旅者还未陷入沉睡失去血亲的时候,他与摩拉克斯,便早已相识了。那时,征战四方的帝君,也曾放下手中的岩枪,为旅者摘下晨间的第一朵花。


“那时你明明还活着,是什么导致了你的陨落?”


握住空的双手缓缓收紧,旅行者笑了笑,反手回握住钟离,没有正面回答钟离的提问,只说:


“那已经是不重要的过去了。现在我应该做的,是让停滞的时间重新开始流动。”空骤然跌入钟离的怀抱,眼里带着无奈,唇角却浮现出难言的笑意。


“您应当明白的,不该存在之人留在世间,终究会扰乱世间正常的秩序。”


钟离静静地看着旅者用最温柔地声音,说出对身为凡人的钟离来说,最为残酷的话。


“钟离先生,我想您应该最能理解这件事,所以不会阻止我的吧?”


钟离最终什么也没有说,长叹一口气,将头埋在空的颈窝,抱紧了怀中的人,算是默认了旅者的话。


摩拉克斯似乎总是在经历离别。


“总是让您一个人经历离别未免过于残酷了。那么,我向您承诺,即使坚硬的磐岩会在时间的风化中磨损,你我之间的情谊也只会在时间的打磨下愈发熠熠生辉,永不褪色。——直到我们下一次相逢。”


旅行者放开钟离的手,转而指尖俏皮地在钟离眉心一点,留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这是神明送给凡人钟离的礼物,庇佑璃月的神明摩拉克斯,今后也会被异世而来的神明所庇佑。”


钟离打横抱起旅行者,起身走向床榻,在空的惊呼声中将人扔在了床榻之上俯下身去,附在空的耳边轻声道:


“旅行者,我也向你承诺,只要你回头,便能看见我一直在这里。”执起空散落在耳边的一缕碎发,钟离轻轻在上面印下一吻。


“现在,我们该来讨论一下,你应接受怎样的‘食岩之罚’了。”


——————The End——————

旅者的死亡设定有参考c妈笔下的侑子小姐(指因为库洛里德的一念而停滞了侑子时间流逝的这点

感谢你看完我发疯时的一些胡言乱语,啾咪。

2021-07-05
 
评论(5)
热度(35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砚梨花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