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解与狗,不得入内:)魈空激推,无差滚,攻右滚。禁止发表乙代梦、绿攻/受言论。

【魈空】是风动


魈在望舒客栈顶楼的屋檐上坐着闭目养神之时,听到了楼下来自旅行者的轻盈脚步声,与小精灵吵嚷的谈话声。闭目养神的仙人睁开了眼睛,注意力不由自主地放在了楼下来人的身上。夜叉过人的耳目,让魈把空和派蒙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真是的!那个人真的太讨厌了,派蒙要给他取个难听的绰号!”小精灵忿忿地在空中跺着脚控诉,空一边打理着不知为何散乱下来的长发,一边无奈的笑了笑安抚生气的派蒙。


“别生气了,派蒙。晚饭吃蜜酱胡萝卜煎肉怎么样?”


“旅行者你怎么都不生气?那个人可是、可是……”小精灵叉着腰皱着眉头,思索了几秒,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形容词,不满地补充道:


“对,用璃月的话来说,应该叫他‘登徒子’才对!”


“好啦派蒙,他也不是故意的。而且我和他都是男性,‘登徒子’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


捕捉到“登徒子”这个关键词的夜叉再也坐不住了,一个闪身便突然出现在了空和派蒙面前,吓得小精灵在空中打了个滚。空倒是丝毫不意外,似乎已经习惯了魈这样神出鬼没,只向仙人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你来了,魈。”


黑着张脸的夜叉因为空的呼唤而脸色稍霁,正想质问派蒙口中的“登徒子”一词是怎么回事,却在看到旅行者此时的打扮时,哑了声。


平常总是规规矩矩束在脑后的长辫,此刻如金色瀑布般垂落在空的背后与耳侧。金发的主人此刻正微微懊恼地皱着眉,执起胸前的一缕长发,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仔细一看,那柔顺的金色长发也湿了一半贴在空身上,浸透了一大片布料。


散发的旅行者连着装也变了个样,用料考究,做工精致的璃月服饰将少年青涩而柔韧的身体线条完美的展现了出来。又因为半湿的长发,将衣料濡湿成一块一块的,半贴在空身上,少年莹泽的肌肤在被浸湿的布料下若隐若现。


原本的衣物被叠得整整齐齐的拎在手里,似乎还在往下淌水。只消一眼,魈就明白了旅行者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可否认,这样的空很诱人,充满了诱惑的味道。尤其本人毫不自知这种无声的引诱,端的是一派懵懂无知的模样,更是挠得人心里痒痒。即便是素来清心寡欲的仙人,也不免看得耳根泛起一阵阵热意。


“魈?魈上仙?”是出什么事了吗?魈看上去有些魂不守舍的,空有些担心地看着面前沉着脸一言不发的降魔大圣。


旅行者温柔的嗓音唤回了魈飘远的思绪,仙人手虚握成拳,放在唇边假意清了清嗓子,来掩饰自己悄然红透的耳根。回过神来的夜叉想起刚刚自己现身的原因,原本缓和下来的脸色瞬间又黑了一个度。


“‘登徒子’是怎么回事?”


一想到空这副模样一路上不知被多少人看了去,魈便从心底升起一股烦躁之意。尤其派蒙口中的“登徒子”,更是令仙人的脸色更加阴沉了起来。


“穿成这样,成何体统?”


诶?


正准备向魈解释这不过是个误会的空,有些无辜的眨了眨眼。


仙人这是生气了?


空无意识地捋了捋垂落在胸前半湿的一缕长发,他这样披头散发的来见仙人,是有些不敬仙师。但魈少见的对他露出了如此难看的脸色,果然…还是他不适合璃月的服饰吧?再加上这副蓬头垢面的模样,才惹得仙人不快。


“抱歉,魈。等我的衣服晾干了,我马上就换回来……”不会再穿着这身衣服让你生气了…?


空的话音才落了一半,魈便消失在了眼前,徒留旅行者和派蒙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仙人的心思真是难以捉摸。


空垂下头微微叹了口气,魈果然是生气了吧。都已经气到不愿听他解释,直接就从他眼前消失了。


生气的仙人可不好哄呀……


“欸——?”


正在苦恼的思索应该如何让魈不再生气的空,被派蒙一声不解的惊叹唤回了魂。下意识地抬眼顺着派蒙惊叹的方向看去,空才发现消失不见的仙人又回来了。手里还多了一条干燥柔软的毛毯。


抖开手中的薄毯,魈将空仔仔细细地裹了起来,半湿的长发被夜叉细心地拢在了身后,垫在薄毯之上,避免背后的衣物被再次沾湿。


看着眼前裹得严严实实的空,魈的脸色终于放晴了些,非常自然而然的牵起空的手,带着他往楼顶专门为降魔大圣准备的客房走去。


“好了,这样就不会被看到了。现在,向我好好解释一下‘登徒子’的事情吧。”


自魈亲手为空披上薄毯之后,一抹胭脂色便迅速爬上了空白净的面颊。仙人突如其来的亲密让空一时反应不能,只能懵懵懂懂的任由魈牵着走。直到魈再次提及“登徒子”一词,甚至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空才如梦方醒。


原来魈不是因为生气才突然消失的啊。


落在魈身后一步有余的空抬起另一只手,捂住自己已经熟透的脸,悄悄回握住夜叉扣紧的手,由着仙人牵着他上楼,在背后小声反驳道:


“都说了……是误会啦。”


感受到掌心被轻柔地反握住,迟钝的仙人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举动似乎有些出格,好不容易褪下去的薄红又瞬间染红了耳廓。


要是突然松手,似乎更显奇怪。而且,魈不讨厌这种感觉。双手交缠处温热柔软的触感,总让魈回想起杏仁豆腐的口感,一样的……美梦的味道。


还想要,更多。


彼时的魈不识人间风月,尚且不知晓此刻胸中满溢的情感是何物,只是猛然觉得自己方才的想法,与派蒙口中的“登徒子”相较,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


自觉对空有愧的仙人,更是对可能轻薄了空的孟浪之人深恶痛绝。虽然空一直都在强调这只是个误会,但旅行者本就是个温柔的少年,也许只是不计较登徒子的孟浪行为而已。


“魈?”


察觉到仙人突然绷紧的身体与手心加重的力道,空不解的询问出声。


这是今天第几次了?魈今天真的很奇怪。


空有些担心地抬眼打量走在前方的降魔大圣,去往顶楼卧房的路很短,他们此刻已经站在了房门前。原本跟在空身边叽叽喳喳的小精灵,早在两人牵手的一刹,便自觉地拐弯去往了厨房找言笑蹭吃蹭喝。


派蒙说,她不想和两个互相喜欢却不自知的笨蛋待在一起,会跟着变笨的。


踏进卧房时,魈对上空担忧的目光,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了。松开与旅行者交握的双手,仙人欲盖弥彰的掩唇轻咳一声,压下心底的躁动,正色道:


“我没事,倒是你。凡人,为何总是遮遮掩掩地不肯说实话?”


空茫然地看着魈,面对夜叉无端的诘问,一时哑口无言。狡猾的仙人三言两语便牵引着旅者的思绪飘往了别处,反客为主的逼问起了空,道出他心底十分在意的事,丝毫不提之前频频失态的原因。


“真的只是误会,你别听派蒙胡说。”旅行者可怜巴巴地看向冷着张脸的降魔大圣,沾湿的长发贴在两颊边,颇有种楚楚可怜的意味。


“罢了,你且过来,我帮你吹干头发。若是这么一直晾着,容易沾染上风寒。”


本来也只是为了转移空的注意力而随口胡扯的借口,仙人完全抵抗不了少年难得一见的示弱。魈叹了口气,不等空主动靠近,便将人按进了怀里固定好,双手覆上怀中人的长发,催动风元素烘干湿发。


下意识地将手抵上魈的胸膛,面对今日仙人接二连三的亲密举动,空已经彻底放弃了思考。仙人您就算再不通晓人情世故,也不应该做出如此惹人误会的亲密之举吧!


你这样我可是会误会的……误会你也喜欢我。


仙人没有欲望。魈曾斩钉截铁地告诉空。


突然泄了气的空破罐子破摔地将下巴放在了魈的肩膀上,安静地享受起仙人难得的贴心服务。


不过,魈好像过于在意这个莫须有的“登徒子”了。是不是意味着,他可以稍微贪心地向仙人索取更多?抵在两人胸前的双手缓缓下滑,最后绕过夜叉精瘦的腰身,紧紧扣在了一起。


空明显感觉到仙人温热的身躯突然一僵,随后又渐渐放松下来,替怀中人烘干长发的动作未停,嘴上却不肯饶人。


“……不敬仙师。”


口是心非的仙人。空将脸埋进魈的颈窝,在夜叉看不见的地方偷笑。大约仙人自己也没意识到,在空的双手环上他腰间之时,身体便本能地调整了略微有些僵硬动作,以便空能以更放松的姿势待在他怀里。


“上仙冤枉,这明明是您自己先动手的不是吗?”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旅者终于找到了机会,反将夜叉一军。


“……”


魈被噎得无话可说,索性不再言语,专心替怀中湿漉漉的小动物吹毛。事实如此,仙人无可辩驳。空现在还乖乖地躺在他怀里,下巴枕在自己肩膀上,便教魈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反驳的话。


空躲在魈的背后笑得眉眼弯弯,被敏锐地夜叉察觉到怀中人微不可见的颤抖。而后空就像只被捏住后颈皮无力挣扎的猫咪一样,被魈按住后颈强制从肩膀上抬起头来,猝不及防地跌落进了仙人漂亮的金瞳里,脸上仍是没来得及收回的笑意。


“很开心?你还没有向我解释清楚‘登徒子’一事,空。”最后旅行者的名字几乎是贴着空的耳边被念出来,仙人清冷的声线带着说话时喷洒出的些微热意,烧得空头晕目眩,说话都不利索了。


“……我不是我没有!你怎么凭空污人清白!”


听罢空害羞到口不择言的慌张反驳,夜叉愉悦地低声一笑,反问道:


“哦?那你说说,我如何污你清白了?”


“!”


被魈宛如调情一般的发言震撼到,空头顶的呆毛都跟着抖了一抖,眼睛也睁得圆溜溜的,双颊还泛着尚未褪去的红晕。像是某种毛茸茸的小动物,看得人心里发痒,恨不得搂怀里使劲揉搓一番。


魈丝毫没有察觉自己刚刚的发言有何不妥,只觉得怀中人无处不使人心生怜爱。手中柔顺的金色长发早已干透了,而空仍旧乖乖的被他揽在怀中,像极了温顺的小动物。活了两千多年的降魔大圣,生平头一遭在来自异界的旅行者身上,知晓了温香软玉在怀是何种含义。


被仙人无意间接二连三的直球攻击砸得懵懵地旅行者,此时终于捡回了平日里的冷静自持。为了防止魈再次语出惊人,烧坏他聪明的小脑袋瓜,空抢先接过了话头,将今日遇到的乌龙和盘托出。


“所以,他偷看了你洗澡?”听完空的解释,脸色却越来越难看的魈语气不善地问道。


空徒劳地张了张嘴,想说那不叫偷看,只不过是他在清理身上的血污时,被碰巧路过的人不小心撞见了。可转念一想,如果他没有被误认成“仙女姐姐”,而是真的姑娘家,好像也与偷看没什么区别。


“……那人道过歉了,还送了我一套新的干净衣服……”


眼见着夜叉的脸色越来越沉,空辩解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魈嗤笑一声,不置可否。


“他还故意弄湿了你的衣物,好让你换上他送的衣裳?”


“不是故意!那只是意外,意外!”


这件事说起来空也很无奈。谁能料到那人在道歉的时候还能脚滑摔进水潭里,慌乱挣扎间还好死不死地拽下了空放在石头上,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好在那人是位卖衣服的商人,最不缺的就是干净衣服,才避免了空像只落汤鸡般一路走回客栈。


夜叉依旧臭着张俊脸,语气里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还不快换回你自己的衣物,难道你就那么喜欢那个‘登徒子’送的衣裳?”


空盯着面色不善的魈出神了好一会儿,才向仙人歪着头笑道:


“可是,魈仙人,我没有别的衣服可换呀。原来的衣服还湿的滴水,您也看到了。”


终于抓住了仙人的把柄,此时的空笑得像只狡猾的小狐狸。


“难道仙人您想让我光着身子,躺在您怀里吗?”


“!……不知廉耻!”


仙人头顶的呆毛也随之抖了抖,被旅行者大胆的发言震惊到无复以加。也亏得空这一番不敬仙师的大胆发言,魈终于意识到他们仍旧保持着十分暧昧的姿势。两人虽早已拉开了距离,但空的双手仍搭在他的肩膀之上,而自己的一只手正握着空纤细柔韧的腰肢。


……依稀记得,似乎是自己先动的手。


又羞又恼的仙人连耳根都染上了一层薄红,下意识想要推开口出狂言的旅行者,却又怕自己手下没个轻重弄伤了空。手抬起来一半便硬生生拐了个弯,最后不轻不重的在空头顶敲了一记,妥协般道:


“不敬仙师!……罢了,你且先换上我的衣物,我这就去拿。”


“原来魈也是有换洗衣物的吗?天天看你只穿着身上那一套,我还以为仙人是有什么仙术可以清理衣物,不用换衣服。”


空捂着刚刚被敲过的地方——虽然魈根本就没有用力,有些好奇地睁大眼睛追问。对于空偶尔关于仙人无伤大雅的探究之心,夜叉一向是由着他去的,除去太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几乎算得上有问必答。


“仙人自然有仙法,是留云执意要送的,我用不上,便一直留着了。”魈将手中仍是崭新的衣物递给了空,瞥了眼旅行者身上难得一换的璃月服饰。


“你不也是。”指的是空也总是只着那一套异国服饰,不见换下。


空摸了摸手中衣物柔软的布料,做工比他如今身上这套衣裳还要精致考究,里里外外好几层,极尽繁琐之能事,怨不得魈从不试穿。


“那是因为我的衣服是特殊材质做的,自带清洁的效果。嗯…沾水的话,也是没办法的。不过,魈上仙,你确定要一直看着我换衣服吗?”


今天的仙人似乎对自己格外关注,有点像领地被侵犯了猛兽,占有欲爆棚地要将地盘上所有外来者的气息通通抹去。被自己的想法逗笑,又怕真笑出来被仙人说教。空只好垂下眼眸,捻了捻手中的布料,权作掩饰笑意。


仙人脸上好不容易下去的热度又有了再度聚集之意。


“……咳,我先出去。”


“可这衣服我不会穿该怎么办呀,仙人,您能帮我一下吗?”小狐狸一脸狡黠地眯眼笑着看向震惊到一时失语,动作都有些僵硬的仙人,眼中满是无辜之意。


夜叉的眼眸暗了暗,面上难得显露出一丝愠怒之色。一把将旅行者推倒在床榻之上,魈欺身上前压制住空下意识想要挣扎的手腕,将人罩在自己身下,脸色阴沉,语气严厉地呵斥道:


“荒唐!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言行如此轻浮,难道你也是一直这么向别人求助的?”


空懵懂地眨了眨眼,一时还没从天旋地转中回过神来。耳边是夜叉充满怒意的质问,空才意识到两人此刻的姿势有多微妙,脸颊蓦然飞上两片红霞,有些手忙脚乱地慌张反驳:


“啊?……不,不是。因为是魈才、”可惜生气的仙人并不买账,没给空辩驳的余地,魈的手指不由分说地撩开了空的衣带,一点一点强硬地将空身上的衣物褪了个干净。


“既然你如此期待,那我便遂了你的愿。”


一位旅行者停止了思考。


“?不,等等、魈——”


原本嚣张的小狐狸彻底偃旗息鼓,头顶的呆毛都焉哒哒地垂了下来。仙人眼底深沉地化不开的占有欲看得空暗自心惊,这才明白自己撩过火了,有心想要挣扎却无力挣脱束缚。


明明两人的身高相仿,魈的身形却正好比空大上一圈,将人牢牢地困在身下。夜叉的力气更不是常人能够比拟的,对魈缺乏防备的空从一开始就失去了逃跑的先机,只能任由仙人宰割。


“快住手!魈,我自己来!——魈仙人我真的错了!!!”


少年泛着水光的眸子可怜兮兮地看向魈,眼圈都有些泛红,要哭不哭的样子惹得仙人心头一软。魈叹了一口气,直起身将人拉进怀中,像哄小孩子一样,轻轻拍打着空的后背,耐心安抚着受惊的小狐狸。


若是璃月的其他几位仙人看到降魔大圣如此温柔耐心的哄着人,只怕眼珠子都要掉地上。而见证这一切的,从头至尾只有温柔的清风与塌上相拥的两道身影。


“终于知道怕了?以后还敢在外人面前乱说胡话吗,若今天将你按在塌上的不是我,而是旁人,你又当如何逃脱?”


魈一边替空顺着毛,一边还不忘教训这只不听话的小狐狸。听到这话,原本安安静静被仙人顺下毛来的空顿时不乐意了,张牙舞爪地缠紧了仙人,气鼓鼓地反驳道:


“我只在魈面前说过这种话,魈怎么能算外人!”


“呵。”


夜叉愉悦地笑了一声,捏了捏空软乎乎的脸颊,权作默认。


原本以为山间自由的清风不会为任何人驻留,却不曾想清风义无反顾的撞入了青山的怀中。


终于认清自己心意的夜叉仙人,第一次顺从了内心不断叫嚣的欲望,在空不解的目光中,捏住空的下颌,吻了上去。


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是我心动。


——————The End——————

最后也没有捅破窗户纸呢,魈空的暧昧期贴贴真的太上头了x

由于没有抽到魈,对魈的人物理解可能有些奇怪,如果觉得太过ooc了,我向您跪下道歉orz

我真的好馋散发的空哥啊,所以这么写了,米忽悠你搞快点出点双子的皮肤啊喂!不要拿“这件衣服对我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当借口啊混蛋

评论(28)
热度(5313)
  1. 共4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砚梨花雨。 | Powered by LOFTER